潮汐与北风

与神祈月,祈今月明,祈君同行

【参月】春何在

  撒参谋x何二月

  请勿上升真人~

  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  芒国16年,芒国与贾国战争结束,为期十年的战争终于谢幕。而两国,却因久战,而两败俱伤,贾国虽战胜,却也元气大伤。芒国也在苟延残喘中留下了一条性命。“芒种”会的成员们也在战役中死的死,伤的伤。

  “唉…长亭外,古道边,芳草碧连天…”何二月幽幽叹道。“春天啊…春天真的会春暖花开吗?”

  是啊!春何在啊?

  “二月,芒国能‘活’下来已经算不错了…可怜这些无辜的生命啊!”撒参谋不知何时而来,应该是他没注意到吧…

  “撒撒,你说…春何在啊?”

  撒参谋也不知纠竟春在何方。

  是啊!春何在啊?

  “二月,你觉得呢?”

  “春,应该是山河无恙,国泰民安,成双成对吧…”何二月眼神中划过淡淡的忧伤,他知道,他的心上人永远都不会和自己在一起…

  “哈哈!二月此言有理啊!”撒参谋并未察觉到何二月的愁苦。

  “这样的春天,不过,也罢…”何二月抬头望向天空,天空不像原来一样瓦蓝,而被战争的硝烟染成了灰黑色。

  是啊!春何在啊?

  “是,不过…也罢…”撒参谋轻轻的牵起何二月的手,带他去了昔日的净土一一芒城大饭店。

  芒城大饭店,老板娘蓉十三姨是贾国人,芒城也因此受到了庇护,可在无情的战争中变成废虚一片,而老板娘也不知所踪…

  “唉…蓉儿也不知道身在何方啊!我说好战争结束就娶她的…”

  撒撒…你若知我喜欢你该多好?你若想要娶我那该多好?

  “撒撒,我们的初遇你还记得吗?”

  “…当然!可人一生会遇见的人会很多,为何只能留恋,而不向前看呢?”

  “噗嗤!你啊…真笨!”

  对啊!何必留恋啊?可他不想释怀啊!

  “何二月!又拿我开刀…”

  “怎么?说的不对?”

  “二月,你说蓉儿他们怎么样了?”

  “应该都…平安无事吧…”

  何二月知道,他们其中就蓉十三姨,他,和撒参谋活了下来,但他不想让他的“傻”参谋知道。

  “二月…唉…”

  撒参谋也知道何二月在骗他,可他也知道何二月心念春天,也只是幽幽叹气。

  是啊!春何在啊?

  “撒撒!你看!栀子花!”

  “嗯…我方才看到了。”

  撒撒,我爱春天…也爱你…

  你比这栀子花还美。

  

 过了一年,二人分道扬镳,那时正是春天。分别那日夜间撒参谋收到了一封信信里夹着一株栀子花:

 孰不知何常为春,却也惜春。孰不知何常为春,却也恋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芒国17年4月17日春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何二月

 “真是个‘傻’参谋啊!栀子花花语是永恒的爱情啊…”

 是啊!春何在啊?

 一一一一一一一一完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 作者:参月是真的好磕!!!我都不知道我写的是刀还是甜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